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地市信息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赴博州帮扶指导推进排污许可证核发“回头看”工作

来源:博州生态环境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1 12:27
浏览量:

1021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排污许可办帮扶指导组赴博州就排污许可证核发及回头看工作进行了帮扶指导和推进。通过座谈交流形式帮助地市两级生态环境部门发现解决纠正问题,确保应发尽发”“应登尽登保证发证登记质量,提高排污许可制度的有效性,提升博州排污许可工作的业务水平。

会议首先听取了博州生态环境局及各县市分局对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的总结梳理以及现阶段回头看任务的推进落实。指导组从清理整顿33个行业登记管理中,根据掌握博州工作现状,排污单位较为集中的行业为例,分别底单完整性、分类准确性和发证登记合规性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有针对性地指导。针对发现存在的问题,指导组提出三点建议和工作要求:一是州本级生态环境部门要继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加强做好沟通配合,确保按期完成指标考核任务。二是充分发挥好、组织好各县市基层优势和力量,优先调用本地排污许可技术力量,争取利用一个月的时间打个翻身仗,尽可能实现排污许可证核发数量和核查质量大突破。三是各县市分局要进一步加强与地州生态环境部门的沟通对接,特别是做好对于排污许可证登记和简化管理类已下放的核发权限,可结合行业特点,采取集中培训和集中填报等方式,快速有序的推进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积极克服客观存在专业人员少,业务能力薄弱,工作头绪较多等困难问题,确保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必胜的信心、决心圆满顺利的完成阶段性目标任务。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