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地市信息

和田地区开展排污许可“回头看”专项培训

来源:和田地区生态环境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0 17:44
浏览量:

和田地区开展排污许可“回头看”专项培训

为进一步夯实全地区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工作基础,提高全地区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和排污许可全覆盖工作质量,推进排污许可审查审批与证后监管执法相衔接,按照《2020年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回头看”工作方案》内容,和田地区生态环境局自10月11日至10月16日,组织各县市生态环境局负责排污许可工作人员开展了排污许可数据集中交叉审核,并邀请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排污许可交易中心专家来和进行面对面培训、质量抽查和现场核查。


本次专项培训以底单完整性检查、分类准确性检查以及发证登记合规性检查为重点,由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排污许可交易中心专家江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2020年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回头看”工作方案》、《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9年版)》、发证和登记审查要点以及和田地区比较普遍的行业相对应的技术规范的使用等4项内容,面对面回答了各县市排污许可管理人员的问题。


培训结束后,10月14日至10月15日开展了现场核查,对洛浦县西域春乳业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进行现场核查。在现场检查过程中,专家组着重对排污许可制度的政策要求进行了宣传,进一步明确企业的排污许可主体责任,提高企业的守法排污意识,对企业取得排污许可证后的环保管理要求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告知了解决办法。同时,对地区以及各县市排污许可管理人员加强业务指导,“以检代培”提高排污许可管理水平。


10月16日,结合现场核查情况,抽查了5家发证企业填报的排污许可申报表,再次对填报质量方面进行了讲解。

通知本次专项培训和检查,大大提高了管理部门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进一步促进了“放管服”改革在排污许可工作中的落实,推进了排污许可审批与法证后监管执法的衔接,为今后全面落实排污许可证后监管积累了丰富经验。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