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地市信息

博州生态环境局开展2020年全国“扶贫日”活动

来源:博州生态环境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0 17:40
浏览量:

今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七个“扶贫日”,也是第二十七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社会氛围,州生态环境局结合10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了以“扶贫济困、奉献爱心”为主题的“扶贫一日捐”等一系列活动。

一是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清醒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将1021日的例行学习提前到16日举行,按照学习计划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脱贫攻坚相关内容,同时收集最新扶贫政策和动态进行学习宣传。

二是博州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鑫通知讲党课,课程以《发起总攻,决战决胜,提高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为主体,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扛起政治责任,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等四个方面,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讲解,号召全体干部职工把思想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自治州党委工作要求上来。

三是组织收看2020年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博州生态环境局根据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播出时间,在办公室的统一组织下,组织观看了脱贫攻坚特别节目,共同学习和感受脱贫攻坚获奖者的感人事迹,从中受到启发,得到激励和鼓舞观看节目后,生态环境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要以节目中的先进人物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打好脱贫攻坚关键战,为早日实现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目标奉献自己的力量。

四是开展自愿捐赠活动。在10.17扶贫日当天州生态环境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开展扶贫济困、奉献爱心为主题的扶贫一日捐活动。活动由局生态监察科负责策划,由局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捐赠款物由局办公室转交给局访惠聚工作队。

通过此次全国扶贫日活动,博州生态环境局全体干部职工踊跃奉献爱心,捐出共计368元;慰问结对贫困户14户,发放慰问金2340元;依托扶贫832大型电商平台,采购南疆四地州等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共计8556元。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