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地市信息

自治州召开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改革工作会议

来源:博州生态环境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0 17:43
浏览量:

10月12日,自治州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改革工作会议在自治州生态环境局召开,本次会议旨在重点做好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线索征集和办理程序规范工作,推动自治州符合生态损害赔偿条件的案件进入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程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局长马克斯加甫主持了会议,自治州人民检察院、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自治州公安局森林分局等与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线索相关的单位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8年以来自治州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工作情况,学习了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文件听取了有关单位“新疆亚欧大陆桥金轮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博乐采石场环境违法案”、“新疆亚欧大陆桥金轮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博乐采石场生态损害赔偿案”、“巴合提努尔·萨邦西、斯兰别克·巴合提努尔涉嫌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案”办理情况汇报对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转办的两件涉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件线索调查结果进行了分析和研判,提出了初步处理意见。

会议就建立自治州级的生态环境资源鉴定专家库模式、组成人员、运作方式等问题进行了研究,就尽快建立自治州级的生态环境资源鉴定专家库、以高效解决自治州生态环境损害赔偿领域难题达成了共识。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