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地市信息

博湖县环保局多措并举推进医疗行业监督管理工作

来源:博湖县环保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7 16:52
浏览量:

今年以来,博湖县环境保护局多措并举加强全县医疗行业监督与管理工作,有效推进了医疗行业和卫生机构的环境污染治理工作。

一是加强从业人员培训,提高责任意识联合县卫健委对各乡镇卫生院、医疗机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开展了医疗行业知识培训1次,有效加强了各医疗行业负责人和技术人员的业务操作水平和责任意识。

二是加强全面监督管理,提高行业水平。实施片区式管理,每月不定期对全县医疗行业内的医疗废物安全贮存、分类收集情况、转移联单、台账和管理计划等制度执行情况,污水处理设备运行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同时进行了现场规范技术指导,提高了医疗机构的管理和业务水平。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及时整改消除环境安全隐患。

三是加强执法检查力度,提高整治力度。按照环保法相关法律法规,不定期对全县医疗行业进行执法检查,主要通过查看台账和现场勘查的方式,加强执法整治力度,有效提高了全县医疗行业机构的法律意识。截至目前,未发生过影响环境污染事件。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