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地市信息

博州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做好涉危废企业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博州生态环境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6 10:31
浏览量:

博州生态环境局积极从提高危险废物污染防治水平出发,着力落实“管发展就要管环保、管生产就要管环保、管行业就要管环保”一岗双责要求,全力开展了涉危废企业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专项排查工作中,博州生态环境局的执法人员对两县两市的涉危废企业进行了重点检查,发现博乐市新洁医疗废弃物集中处置有限责任公司、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人民医院、精河县污水处理厂等13家企业不同程度存在应急工作不完善、危废转移不及时、危废标志不齐全等问题。

专项排查结束后,博州生态环境局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分别下发涉及企业依法依规开展整治工作,同时要求有关县市环保部门做好整改督察工作,督促企业明确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的重点目标,切实提升危险废物监管能力,全力保障环境安全,切实保障人民利益。

下一步,自治州生态环境局将协同自治州公安局、自治州人民检察院联合开展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工作,进一步强化部门分工协作及线索摸排,实现对重点行业、重点危险废物违法犯罪行为的精准打击,坚决维护好自治州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态环境安全。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