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地市信息

塔城地区生态环境局和布克赛尔县分局实行“同频共振” 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来源:和布克赛尔县生态环境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8 12:04
浏览量:

塔城地区生态环境局和布克赛尔县分局结合工作特点和党员队伍实际,坚持“业务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覆盖到哪里”,努力使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积极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一是党建任务和业务任务同步部署。党组会、干部大会,均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进行同步部署研究重大问题。各科室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有机结合,共同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

二是党建知识和业务知识同步学习。统筹安排党建和业务学习,党纪法规、业务知识分门别类列入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领导干部既带头讲党课,又不忘讲业务。创新“有形+无形”立体学习交流载体,在一楼大厅设立读书角方便党员干部自学。“学习强国”平台“学习达人”评比设立党员组、群众组,提高党员群众的参与意识,让每名党员认识到自己不是看客、不是过客,而是党建的主体和责任人。让每名群众也积极主动的参与到党建工作中来。

三是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步点评。在每次干部大会或者每次重大活动总结会上,党组书记既对党员干部完成工作任务情况进行点评,又对业务骨干的工作情况进行点评,全面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点评不追求“高、大、全”,而注重“细、小、精”,抓住普通党员在工作态度、工作方法、敬业精神、团结协作等方面的细节、亮点,确保不放空炮,有的放矢,直抵心灵。

落实好党建与业务的同频共振,只要扭住队伍不放松,就可以做到政治上放心、业务上精心,实现政治与业务齐头并进。通过行之有效的思想教育,促使党员干部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时刻用党章来对标自己,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时刻豁得出去。工作氛围愈发向好,政治生态更加优良,各项业务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