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地市信息

乌鲁木齐市迅速传达自治区视频会议精神 推进生态环境损害改革措施落地见效

来源:乌鲁木齐市环保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4 18:13
浏览量:

2020914日上午,自治区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推进视频会结束后,乌鲁木齐市生态环境局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全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会议精神。要充分认识深化推进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推进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队伍。

二是积极行动,狠抓制度措施落实。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理解我市已制定出台的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在持续推进已启动的3起典型案例基础上,进一步对各自职责范围内的问题线索进行梳理,发现符合条件的案件及时启动追偿程序,有序推进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推动相关制度措施落实到位、损害赔偿到位、环境修复到位。

三是紧盯问题,积极承接转办案件。要将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改革工作与环境日常监管工作部署、同安排、同推进,要紧盯突出环境问题,依法严厉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该移送的要依法及时移送,该责令违法者修复环境的要及时发出命令,要继续收集案件线索,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办案效率,创新工作方法,保障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效果。

四是加强协作,深化赔偿制度改革。要按照已制定印发实施的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规定,熟知各相关部门工作职责界限和衔接程序,结合工作实践,不断完善协调机制,充分调动各成员单位的工作积极性,主动破解某一部门单打独斗的局面协同推进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落实落细各项改革任务,全面推进生态环境损害改革措施落地见效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