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地市信息

阿克苏地区持续推进污染减排工作

来源:阿克苏地区生态环境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7 16:09
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重点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制度和自治区下达的“十三五”约束性指标计划,切实改善地区生态环境质量,阿克苏地区持续推进污染减排工作。

  阿克苏地区结合实际,制定印发了《阿克苏地区2020年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减排)计划》,明确了2020年地区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总量与2015年持平,化学需氧量、氨氮排放量比2015年分别下降3.03%、4.43%的工作目标,从工程治理减排、结构减排、监督管理减排三个方面对污染减排工作进行推进。

  工程治理减排方面。推动阿克苏市污水处理厂中水利用工程建设,推动乌什县、柯坪县城镇二级污水处理工程和温宿产业园区、拜城产业园区等污水集中处理工程和阿克苏市、库车县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工程的正常运行,推动库车县经济技术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建成投运,推动拜城县、新和县、沙雅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按要求实施,推动超标排污企业实施治理,推进相关县(市)农排水的综合治理,推动污染治理设施不完善的畜禽养殖企业开展粪污治理;推进徐矿集团新疆阿克苏热电有限公司实施超低排放改造,推进新疆八钢南疆钢铁拜城有限公司焦化厂等企业实施脱硝和煤气深度脱硫工程建设,督促库车华威实业、大方实业、物泰碳素等单位按要求进一步完善脱硫、脱硝设施,确保年内正常稳定运行。

  结构减排方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根据国家及自治区产业结构调整政策及地区污染减排工作实际和各县(市)人民政府的工作部署,推动不符合产业政策、环境污染突出、难以实施治理的污染源的淘汰,在确保民生取暖安全的前提下,通过实施集中供热、清洁能源利用等措施积极推动燃煤设施淘汰;推进农村、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居民炊事、取暖等生活用散煤清洁化治理。对已淘汰的项目,要加强后续监督检查力度,防治死灰复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监督管理减排方面。加大对城镇和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和辖区火电、水泥、焦化、石化、农副产品加工等重点排污单位的日常监管力度,督促重点污染源安装在线监测设施并联网,确保已投入运行的污水处理工程和脱硫、脱硝等污染减排工程连续稳定运行,加大对阿克苏银达纤维有限公司、阿克苏金疆化纤有限公司等已实施减排但目前停产企业的监督力度,严防污染反弹;按照上级部署对水泥熟料生产等企业继续实施冬季错峰生产,降低采暖季污染负荷;加强对机动车的环境管理,积极推进黄标车和老旧机动车淘汰,全面供应国六标准车用汽油、柴油,减少交通源氮氧化物的排放;督促辖区重点排污单位继续落实清洁生产要求,减少污染物的排放。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