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地市信息

《2019年乌鲁木齐市环境质量状况公报》发布

来源:乌鲁木齐市环保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0 12:11
浏览量:

  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今年6·5世界环境日我国的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旨在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以实际行动减少能源资源消耗和污染排放,自觉践行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共同建设美丽中国。

  5日上午,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2019年乌鲁木齐市环境质量状况公报,介绍了乌鲁木齐市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及2020年生态环境工作重点。

  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方面:2019年乌鲁木齐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为277天,达标率76.9%,同比提高0.3%。六项主要污染物指标中,二氧化硫平均浓度同比下降20%,PM10同比下降5.6%,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2%,一氧化碳平均浓度同比持平。

  水环境质量状况方面:2019年全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优良比例为91.67%。其中,两个地表饮用水水源地水质优良。主要河流水系水质状况显示,乌鲁木齐河红五月桥、英雄桥、青年渠和水磨河搪瓷厂泉断面水质均达到地表水二类标准;七纺桥、联丰桥断面水质为地表水三类标准。

  主要湖泊、水库水质方面:乌拉泊水库、红雁池水库水质均为二类水质。

  土壤环境质量状况总体保持稳定,质量为优良。

  声环境质量中区域声环境为二级,道路交通声环境为一级,功能区昼夜等效声级达标。

  6月5日,我市启动环境宣传教育月活动。活动期间,市生态环境局紧扣“美丽中国、我是践行者”宣传主题,将分别开展和举办环保公开课、搭建环保交流平台、微视频、摄影作品展以及环保法规有奖知识竞赛等活动,广泛进行环境保护宣传,增强全民环境保护意识,提升环境保护行动力。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