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地市信息

以党建统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各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来源:博州环保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5 19:34
浏览量:

  近年来,博州生态环境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着力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廉政和制度建设,持续激发全系统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活力,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坚持思想引领,确保站位提升

  博州生态环境局深刻认知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根本遵循,始终坚持把思想引领摆在重要位置,为抓好工作落实奠定坚实的思想和组织基础。坚持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自治区、自治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点,采取领导干部上讲台,周末大讲堂,周三集中学习日,支部、党小组集中学,个人学等形式,抓好思想建设和理论研究。目前,博州生态环境局周三集中学习日学习13次,召开党员大会2次,支委会6次,党小组学习13次,主题党日活动4次。

  坚持支部同建,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群雁高飞头雁领。博州生态环境局党支部带领干部职工找准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的契入点,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博州生态环境局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活动制度,持续推进党建“三个体系”建设,实行党小组及党员积分制管理,在全局上下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创先争优氛围。以抓党建促业务为抓手,持续推进脱贫攻坚、污染防治、环境执法等各项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党支部有力量,工作推动就有保证,在党支部的领导下,博州生态环境局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坚持廉政先行,确保知畏真畏

  有了问题就要刮骨疗毒,没有问题更要防微杜渐。博州生态环境局党支部注重不断强化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定期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加强廉政教育。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分管工作,同步推进落实。召开党建廉政专题会议,与各县市分局、各科室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主体责任,开展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风清气正。

  博州生态环境局的各项工作能够取得一些成绩和成效,最根本的是有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靠的是州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全体干部职工的顽强拼搏和奉献担当。我们将继续以饱满的斗志,始终坚持高站位、敢担当、有作为、知敬畏,扎实推进博州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建设生态绿州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