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地市信息

博湖县环保局联合宝浪油田开展2020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博湖县环保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2 19:39
浏览量:

  5月20日,博湖县环境保护局与中国石化河南油田分公司新疆采油厂宝浪采油管理区联合开展了2020年度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共40人参加。

  此次演练,中国石化河南油田分公司新疆采油厂成员模拟注气站当班职工巡检过程中发现2井油罐区、框架区发生火灾、泄漏时进行喷淋,对原油储罐区发生火灾时,进行喷淋。立即关闭加热炉并切断电源后向站长汇报。站长到2井油罐附近初步观察后立即拨打火警和调度(生产主管)请求支援,并安排人员警戒和迎接消防车,携带空气呼吸器、四合一报警仪等到2井油罐附近上风口待命。生产主管到达现场后见油气泄漏急剧扩大,立即汇报地方政府疏散周围群众,命令消防车喷洒稀释天然气,安排三名职工佩戴空气呼吸器到2井油罐关闭生产闸门、回站闸门,泄漏停止。检测井场周围可燃气体浓度合格后,消防车停止喷淋,待维修穿孔,撤出警戒,解除疏散,演练结束。

  “应急响应、现场指挥、现场监测、协同处置……环环相扣,安排周密,达到了演练效果;内容逼真,演练中穿插突发环境事件、生态环境知识宣传是个好举措;程序规范,提高了各单位应对突发环境事件处置的能力。” 现场观摩组对此次演练给予高度肯定。

  最后领导进行了点评。这次演练活动开展得很成功,达到了演练目的。让各应急处置单位增强了应急意识,检验了协作能力,积累了实战经验。对今后如何应对突发环境事件,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时刻绷紧环境风险管控这根弦;二是要进一步完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预案体系;三是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突发环境事件工作协调机制。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