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地市信息

发展清洁能源 扮靓赛湖景区的“高颜值”

来源:博州环保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5 19:41
浏览量:

  加强博州旅游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保护和改善旅游生态环境质量,确保实现赛里木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旅游经济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今年以来,博州生态环境局坚持生态保护优先,进一步统一认识,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和发展新理念,将旅游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有机结合起来。通过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扶持、加强旅游区内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和污染防治等工作,因地制宜地建设污水处理和垃圾收集、分类、清理等处置设施,增强污染物处理和达标排放的能力,推广使用清洁能源和环保材料。以新能源规模化开发为重点、以100%清洁能源使用为目标,积极建立旅游发展与环境保护的良性互动关系,全面实现旅游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共同提高。

  截至目前,完成了对赛里木湖景区内的牧家乐等新业态原有的燃煤供暖方式进行了查验和清理、对旅游集散服务中心、旅游观景台、栈道、厕所等基础设施服务项目的环评手续进行审核,未发现不符合环评要求的建设项目。顺利完成了新能源交通工具推广使用。据统计景区内80辆电动观光车、65辆电动自驾车已全部投入使用,未采用新能源的旅

  游区间车已全部进行淘汰。严格防止因资源浪费和管理措施不当而造成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

  通过鼓励有关部门和社会各方面积极参与,坚定坚决打好“清洁能源牌”,从而促进博州清洁能源推广应用和改造总体呈现稳中有进、结构向好、后劲增强的良好态势。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