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地市信息

博州生态环境局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博州环保局
发布时间:2020-03-31 11:40
浏览量:

  为切实提高广大干部职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有效筑牢防诈骗的“防火墙”。近日,博州生态环境局将网络诈骗防范宣传作为宣传工作重点,立足实际,不断加大宣传的力度、广度和深度,形成“全方位、全覆盖”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格局。

  一是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对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进行系统的学习,有针对性地讲解当前社会上电信诈骗种类、惯用手法、作案特点,以及网络诈骗的危害性和甄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及技巧。同时,结合典型诈骗案例,重点敲响对“冒充公检法”、“冒充熟人诈骗”、“网络购物退款”、“扫二维码诈骗”等高发电信网络诈骗的警钟,告诫干部职工勿轻信电话、短信内容,更不要将个人资料、银行卡号等个人信息告知他人,以防被不法分子利用实施诈骗,如果遭遇诈骗,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以免遭受不法侵害。

  二是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单,发放宣传单的同时由专人讲解电信诈骗案例,讲授防骗常识及受骗后如何快速补救的方法,最大限度地提升干部职工自身防范意识,减少和降低发案及其造成的损失。

  下一步,博州生态环境局将充分运用传统媒体、网络媒体等宣传平台和微博、微信群、QQ群等网络载体,广泛宣传各类典型诈骗案例,进一步扩大防范宣传的社会影响力,充分揭露网络诈骗的严重危害,提高广大群众识骗防骗的能力。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