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地市信息

博湖县环保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
作者:博湖县环保局
发布时间:2020-03-31 11:47
浏览量: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3月30日下午,博湖县环保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议室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邀请新疆巴州宜玖防火知识宣传中心(巴州分部)董开生同志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为大家讲解火灾逃生和自防自救能力等知识.

  首先,董开生同志讲述了近几年来发生的几起重大火灾事故,通过真实案例向大家讲述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及发生火灾后的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并对消防设施、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等几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以此来敲响消防安全的警钟.

  其次,以煤气、烟头、油锅、家用电器、汽车等五个方面引起的火灾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解。更是提醒在场每个人,我们的身边时刻存在着安全隐患,比如: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漏电、汽车漏油等等,当这些意想不到的灾难发生时,我们应如何进行自救,如何在保护自己生命的同时又能将损失降到最低。简单朴实的讲解给干部职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时时提醒大家做到定期进行日常安全检查,避免火灾发生。

  最后,对培训消防安全内容进行了测试,使大家在今后生活中实践运用消防安全知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过此次培训,使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切实加强了做好预防火灾工作的重要性。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