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地市信息

独山子区生态环境分局应对中、轻度污染天气制定防护措施

来源:
作者:克拉玛依市环保局
发布时间:2020-03-18 18:57
浏览量:

  目前,中、轻度污染天气已成为当前社会普遍关注,也是迫切希望解决的环境问题,独山子区生态环境分局建立健全中、轻度污染天气应急工作机制,做好中、轻度污染天气的预测预警和响应,最大限度降低污染天气造成的危害,保护公众健康,坚决打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

  当独山子区空气质量指数日均值大于100、小于200并持续4天以上时,按照上级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的指令,启动独山子区中、轻度污染天气应急防护措施。

  响应措施包括健康防护提示、倡议性减排措施和强制性减排措施:

  1.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减少户外活动。

  2.公众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驻车时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时间。

  3.增加建筑施工工地洒水降尘频次,减少建筑垃圾、渣土、砂石等散装物料运输车辆上路行驶。

  4.非冰冻期加强道路机械化清扫(冲洗)保洁频次和作业范围。

  5.禁止露天烧烤。

  6.大气污染排放单位控制污染供需,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

  独山子区生态环境分局将全力以赴,将大气污染治理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同时也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监督,从我做起,在做好健康防护的同时,践行绿色生活方式,积极举报违法排污行为,共同打好蓝天保卫战。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