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地市信息

克拉玛依市生态环境局参加自治区调度会议

来源:克拉玛依市环保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7 17:08
浏览量:

  3月19日下午16点30分,自治区人民政府组织召开了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暨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第八次调度会。克拉玛依市副市长霍懋敏同志,副秘书长、克拉玛依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林同志在分会场出席会议,市委办公室、市宣传部、市组织部、市政府办公室、住建局、国资委等21个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对全区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进展进行了通报。会议提出,2020年,我区要全面完成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和《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确定的阶段性目标任务,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继续减少,环境风险得到有效管控,生态环境保护水平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相适应。

  会后,霍懋敏副市长组织各参会单位就自治区会议精神进行再传达再学习再部署。霍懋敏副市长领学了1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昆明滇池考察生态环境治理的讲话精神:“各区、各部门在发展过程中,要避免走先污染再治理的老路,一定要摒弃过去那种以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经济发展的做法。新发展理念、生态文明建设,是符合客观规律的。我们不能吃子孙饭,要造福人类。生态环境治理要继续抓下去,锲而不舍、久久为功,把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接着,霍懋敏副市长就进一步做好我市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了要求:各区、各部门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聚焦总目标、强化抓落实,坚持依法履职、科学履职、精准履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断改善我市生态环境质量。

  克拉玛依市政府副秘书长、克拉玛依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林同志在会后对克拉玛依市生态环境局参会全体党员干部再次强调,按照会议要求,落实落细疫情防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达到“两个100%”要求,确保全区所有医疗机构及设施环境监管和服务100%全覆盖,确保医疗废物、废水及时有效收集转运和处理处置100%全落实。2020年,克拉玛依市生态环境局全体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决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坚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按照会议“坚决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的要求,与各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抓手,确保高质量地完成生态环保任务,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