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地市信息

吐鲁番市召开第十一次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调度推进会

来源:吐鲁番市环保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7 17:08
浏览量:

  3月25日,吐鲁番市召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一次整改调度推进会。主要任务是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的工作部署,贯彻落实自治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整改调度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举措、压实责任,强化推动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通报了吐鲁番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开展情况。自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区县、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把督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问题来抓,积极探索工作方法,从严从实、从细从紧抓好整改工作,主要领导通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亲赴现场督导等方式,研究部署和推动整改工作。目前,吐鲁番市18项整改任务实际完成12项,按照时序进度已向自治区交账销号11项,其余6项整改任务正按计划推进,全市整改任务总体完成率67%,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指出,目前整改工作已进入持续攻坚阶段,责任大、任务重、时间紧,各地各部门要以更高的站位、更清醒的认识持续强力推进整改工作,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作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具体行动,紧盯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和自治区整改工作要求不放松,强化责任促整改、跟踪问责促整改、公开公示促整改,确保坚决、彻底、按时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各区县各部门以更实的举措、更果断的行动抓好重点难点环境问题整改。自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吐鲁番市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的4个方面问题细化分解为18项74条整改任务,并全部分解纳入6个厅级领导任组长的整改专班,分别牵头督办。健全“周调度、月督察”、定期通报、“回头看”、整改销号、约谈问责等保障制度,有效传导责任和压力。各区县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对重点难点环境问题的协调督促力度,采取“专案盯办”做法,重点督办人民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立行立改情况。定期开展“回头看”,继续实行“周调度、月督察”、专项督察等督导检查方式,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和工作要求,坚决防止“死灰复燃”,在确保坚决完成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的同时,充分做好第二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迎检工作。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