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地市信息

多措并举 持续完善博州生态环境治理体系

来源:博州环保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7 17:07
浏览量: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新时代生态文明理念,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保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一是深化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改革。博州生态环境局积极配合自治区做好监测监察垂直管理工作,妥善处理好改革后与县市党委、政府之间的管理运行体制,确保机构运行不受影响、干部思想稳定、环境监管能力不削弱,实现平稳过渡。加快建成覆盖所有固定污染源的排污许可制度,强化排污许可证后监管,切实做到“核发一个行业、清理一个行业、规范一个行业、达标一个行业”。

  二是强化环境风险防范。把生态环境风险防控纳入常态化管理,组织各县、市围绕涉危、涉重、饮用水水源地和跨境河流等领域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应急预案管理,指导各地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组织开展环境应急业务培训。进一步完善环境应急管理平台功能,做好环境应急响应及准备工作,妥善应对各类突发环境事件。

  三是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全民参与。大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大正面典型宣传力度,及时曝光反面案例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充分发挥新媒体矩阵作用,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信息发布的传播力。聚焦生态环境重点工作,讲好博州环保故事。稳步推进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提升涉环保舆情应对能力,及时回应公众关切。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