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地市信息

吐鲁番市强力推进环保督察整改提速提效

来源:吐鲁番市环保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7 17:07
浏览量:

  连日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吐鲁番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项目陆续复工。各区县各部门切实把整改的劲头提起来,持续发力推进已关闭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保护区采探矿权清退、城镇污水处理基础设施提标改造等整改任务,力争把造成的损失找回来、耽误的时间补回来,按期保质尽早完成整改。

  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贯彻落实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吐鲁番市共承担整改任务18项,目前实际完成12项,按照时序进度已向自治区交账销号11项,其余6项整改任务正按计划推进,全市整改任务总体完成率67%,取得阶段性成效。

  经过吐鲁番市各区县认真组织落实及市工信、自然资源、住建、生态环境等部门的严格调度督导,2019年内须完成的落后产能淘汰拆除、工业园区管委会环保主体责任落实和工业园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共3项整改任务顺利交账销号,全市4家自治区级工业园区污水治理、固体废物处置等环保基础设施得到全面完善,园区管委会环保监管部门全部健全,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落实得到充分提高。拆除淘汰5家企业的42台小半焦炉、3套小火电机组、1座小高炉产生的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效果显著,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得到自治区工信局、自治区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肯定。

  2020年内须完成整改的自然保护区勘界立标、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建设、艾维尔沟石灰石开采生态环境治理恢复等七项任务正按照时序进度提前或稳步推进。

  吐鲁番市将以更高的站位、更清醒的认识持续强力推进整改工作,紧盯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和自治区整改工作要求不放松,强化责任促整改、跟踪问责促整改、公开公示促整改。各区县各有关部门持续加大对重点难点环境问题的协调督促力度,采取“专案盯办”做法,重点督办人民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立行立改情况。继续推行“周调度、月督察”、“回头看”、定期通报、专项督察、约谈问责等督导检查方式,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和工作要求,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切实巩固整改成果,确保2020年底前彻底整改到位。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