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地市信息

昌吉州环境监测站举办监测技术大培训

来源:
作者:昌吉州生态环境局 兰奕
发布时间:2019-12-27 16:31
浏览量: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根不固则木不长,源不深则流不远。为进一步巩固监测人员理论知识根基,提高业务能力水平,保证监测质量,保障监测数据的准确性、有效性和真实性。12月23日至27日,昌吉州环境监测站举办了环境监测系统监测技术大培训,共60余名监测人员参加。

  本次培训邀请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环境监测总站相关专家、第三方环境监测机构专业人士、站内相关科室负责人授课,从实验室基础及注意事项、现场采样、样品接发、样品保存、仪器设备管理、方法验证、能力考核、人员培训、人员确认、人员档案、实验室比对、生态环境监测机构评审补充要求等方面展开培训。授课老师既有高深的理论知识更有宝贵的一线经验,对环境监测实际工作讲解的既系统又到位,解决了很多工作中存在的难题。

  下一步,我站还将结合岗位培训、以老带新、以强带弱等多形式开展监测实操演示、现场操作指导等活动,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进一步深化培训主题,形成长效学习机制,持续强化和提升监测人员的监测技术能力,进而打造一支基础知识过硬、实践能力过强的监测队伍。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