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地市信息

博州生态环境局对污水处理厂自动监测超标现场核查

来源:
作者:博州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9-12-30 16:30
浏览量:

  博州生态环境局收到自治区污染物监控与信息中心关于2019年11月1日至11月30日《自治区城镇污水处理厂自动监控超标月报》,立即指派阿拉山口市分局于2019年12月23日对阿拉山口污水处理厂进行现场核查,环境执法人员调取该污水处理厂自动在线监测设备历史数据,发现该厂2019年11月18日00:00-16:00,该时段COD数据超标,浓度值为62.99mg/l,正常排放标准值为50mg/l,属于超标现象。经查阅运维记录和维修情况记录,发现该污水处理厂在此时段COD银试剂不足,导致自动在线监测设备数据偏高。我局立即对其提出整改要求,一是要求该企业在后期设备维护过程中会造成在线监测数据异常的情况下,提前24小时向生态环境部门报备。如遇到突发情况需要对设备进行维护,1小时内向生态环境部门进行报备。二是加大对第三方维护人员及环保负责人的管理,分析事故原因,对异常超标数据进行排查,确保整改到位,控制污染物达标排放。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