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地市信息

玛纳斯县召开轧花企业环保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来源:
作者:昌吉州生态环境局 王雪柏
发布时间:2019-12-27 16:31
浏览量:

  12月20日,为解决轧花企业环保手续不全、污染治理设施陈旧落后及粉尘噪声污染扰民等问题,昌吉州生态环境局玛纳斯县分局组织辖区22家轧花企业专题召开了环保整治工作推进会,分局党组书记黄晓望主持会议。

  会议通告了全县“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总体工作现状,特别是2018年以来涉农滴灌带企业分类整治推进及当前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推进落实情况。大气办负责人对轧花企业重污染期天气应急响应等级及“一企一策”管控要求进行说明。监察法规办负责人就全县各轧花企业专项检查中存在问题进行通报,组织学习生态环境部《关于建设项目“未批先建”违法行为法律适用问题的意见环政法函[2018]31号》、《关于“未验先投”违法行为行政处罚新旧法律规范衔接适用问题的意见(环法规函〔2019〕121号)》,按照“分类施策、疏堵结合”原则针对不符合选址条件、“未批先建”、“未验先投”、除尘设施陈旧落后等四个方面问题提出了明确整治要求和完成时限。

  黄晓望强调,一是各企业要充分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强化社会责任感,对照分类整治要求,按照决心一次下足、措施一步到位、整改一次见效的要求,按时彻底整改到位。二是相关企业要加强与周边群众的沟通,积极回应周边群众关心关切的环保问题,确保扬尘治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三是分局相关科室将按照整治要求加强各企业环保问题整改跟踪指导,要及时做好解答帮扶,为轧花企业把好关、服好务,为企业生产经营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四是各企业要坚决摒弃侥幸心理,2020年生产季前未整改到位企业一律不得复机生产。同时,针对以涉农利益为由倒逼政府拒不落实整改的,将依法予以严厉查处。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