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地市信息

博州开展艾比湖高盐水对检测项目影响的研究工作

来源:
作者:博州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9-10-22 16:56
浏览量:

  按照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进行评价,近年来艾比湖水质一直处于V类或者劣V类水质标准,超标项目包括高锰酸盐指数等。艾比湖是典型的盐湖,湖水矿化度在 85.7~121.5 g/L 范围内,超过海水的矿化度,按照盐度分类为卤水湖。高锰酸盐指数是反映清洁和较清洁水体中有机和无机可氧化物,常被作为地表水受有机污染物和还原性无机物污染程度的综合指标。

  由于高盐水对高锰酸盐指数等项目的检测分析会产生干扰。为降低因监测方法对艾比湖国家考核断面水质的影响,确保监测数据真实有效。近日,博州生态环境局与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合作开展了《新疆高盐地表水对高锰酸盐指数检测结果的影响研究项目》。据了解,该项目的实施一方面科学分析了高盐水对高锰酸盐指数检测分析的具体影响,另一方面对用高锰酸盐指数对水质断面考核的可行性给出合理建议。

  图片259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