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地市信息

加强监控平台值守 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
作者:博州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9-05-17 18:11
浏览量:

  5月以来,博州水泥行业陆续开工生产,现开工生产的废气企业占总废气重点企业的66.66%

  为确保污染排放数据真实有效,博州环境监控中心多措并举狠抓源头监控。一是数据联网。窑头窑尾在线监测数据均接入了州环境监控平台,视频及数据叠加图像也同步传入自治区智能视频监控系统。二是平台值守。确定专人负责平台值守、查看,一旦发现数据断线、异常、超标,及时与相关人员对接、跟进。三是短信推送。污染因子小时数据超标,由平台以短信的方式实时推送给环境监察人员,做到无缝对接。四是纸质通报。按照周报制形式进行汇总,剔除异常数据,日均值超标均下发通报,要求辖区环保部门及时督办。五是月度总结。结合两率以及日常数据,形成报表,对企业的排放情况综合的了解,更好地发现不足,提高认识,继而有效的解决问题。

  今后,博州环境监控中心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监控平台值守,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以环境质量改善的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