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地市信息

巴州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地面4个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通过初验

来源:
作者:巴州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8-11-02 19:50
浏览量:

  按照生态环境部关于国家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的总体部署和进度安排以及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关于2018年10月底之前必须完成新建国家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情况现场复核工作的时限要求,10月23日至25日巴州4个新建的地面水质自动监测站开展了现场复核工作(博湖三个浮船式水质自动站除外)。

  巴州共有7个新建的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站,现均已建设完成并实现数据联网,联网率100%。截至目前,孔雀河汇合口、孔雀河兰干、开都河哈尔莫敦、车尔臣河塔提让等4个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均顺利通过初验。博斯腾湖的3个水质自动监测站为全疆仅有的浮船式水质自动站,属国家建设(已建好),待验收。

  专家组通过现场勘查和资料审阅,并听取了水站建设运维单位对仪器设备安装调试和试运行情况汇报,查验了系统配置及数据传输系统,一致认为设备采购、仪器安装、系统集成及试运行均达到设计要求,系统整体运行稳定,主要仪器性能测试达到预验收要求。至此,巴州的水质自动监测站实现了对辖区主要地表水体流域水质的实时连续监测和远程监控,为区域水污染防治工作提供了决策支撑,确保了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事权上收工作的顺利实施。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