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环保 / 机构职能 / 内设机构 / 宣传教育处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来源:妇委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1 19:40
浏览量:

为庆祝112个国际妇女节,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开展了“环保巾帼心向党奋进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引领厅系统广大妇女干部更加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春花娇颜美如苏,万紫争红多妍丽

3月7日,生态环境厅组织厅系统女干部座谈会,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旺生参加座谈并讲话。围绕如何更好发挥妇委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对女干部的培养和选拔、充分展示女性智慧风采这个主题,大家畅所欲言。

孙旺生副厅长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妇女同胞祝贺三八妇女节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厅党组向厅系统广大女性干部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三八”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全国妇女同胞,充分体现了对妇女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妇女的亲切关怀。希望厅系统女性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始终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在工作中,弘扬生态环境铁军的工作作风,深耕细作,吃苦在先;在生活中,继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家风,享受在后。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发挥女性干部“半边天”作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巾帼力量。


座谈会

人生惬意今如是,笑拥春天入己怀

3月8日上午,生态环境厅妇委会组织厅系统女干部职工前往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回顾了1937-1942年期间中国共产党人不屈不挠的革命历史。女干部们驻足在一幅幅珍贵历史照片、一件件饱含故事的物件前瞻仰,追忆当年那段艰苦卓绝的战斗历史。大家纷纷表示,一张捐款单,一套旧军装,一台发报机,一枚军功章都尽显革命的热情与激昂,激励着我们继续为新征程而奋进。


参观八路军办事处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

3月8日下午,女干部们来到位于乌鲁木齐县萨尔达坂乡胡拉莱哈萨克族刺绣合作社。哈萨克族刺绣是哈萨克族服饰中有代表性的装饰工艺,被列为第二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合作社的发起人哈提玛·艾乃都有着多年民族刺绣的手艺,6年前她成立了乌鲁木齐县胡拉莱民族手工艺农民专业合作社,教村里妇女同胞们学刺绣。精致的骆驼摆件、特色图案的毛毡钱包、秀气的毡房首饰盒……这些玲琅满目、具有民族特点的文化手工艺作品,记录着美丽乡村建设新发展新变化、展现着新疆新时代女性自信、自立、自强的风采。参观的女干部们表示,感受着哈萨克族绣娘们火焰般的炙热、清风般的明朗,我们也希望自己能像胡拉莱一样,化作一只快且机灵的飞鸟,生活中一飞冲天,工作时展翅翱翔,进一步彰显新作为、展现新风采。


参观乌鲁木齐县萨尔达坂乡胡拉莱哈萨克族刺绣合作社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