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环保 / 机构职能 / 内设机构 / 宣传教育处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打造生态环保铁军”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宣传教育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2 19:24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引导自治区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历史,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100年光辉历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1月6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举行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打造生态环保铁军”党史知识竞赛决赛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哈尔肯·哈布德克里木同志出席并为获单位和选手颁奖。

此次竞赛旨在通过答题竞赛形式普及党史知识,营造“比学赶帮超”氛围,为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基本知识、理解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提供平台,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全力以赴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

决赛由初赛选拔出的6支优秀代表队伍同台竞技。“中国共产党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策略总方针是?”“伟大建党精神?”主持人连续发问中,党史知识竞赛如火如荼展开,各参赛队员从容作答,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生态环境必学等知识点进行现场考学。在必答题环节中,各代表队你追我赶难分高低。抢答题环节中,选手们斗志昂扬、思维敏捷、抢答迅速,以丰富的知识储备和出色的表现,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展现出各参赛队伍学习成效的同时体现出选手们团队协作的精神风貌。现场观战的党员干部们在观众抢答环节中也积极参与互动答题,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的激烈角逐,竞赛圆满落下帷幕。克拉玛依生态环境局代表队以扎实全面的知识储备和敏捷的临场反应荣获一等奖,厅机关党委党支部代表队、昌吉州生态环境局代表队获得二等奖;自治区环境科学研究院、巴州生态环境局、第五生态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获得三等奖。师雅丽、靳银燕、马小垒、何建等18名同志获得“优秀选手”奖。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组织主题展览、征文比赛、歌咏比赛、知识竞赛,将党史学习教育和铁军建设、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教育结合起来,让党员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所有参赛选手与厅领导合影

克拉玛依市生态环境局代表队荣获一等奖


机关党委党支部、昌吉州生态环境局代表队荣获二等奖


自治区环境科学研究院、第五生态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巴州生态环境局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