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环保 / 机构职能 / 内设机构 / 宣传教育处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会

来源:党史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8 17:28
浏览量:

12月7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会。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组成员、副厅长孙旺生作总结点评,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严民范到会指导。科技与财务处处长、二级巡视员沈志,大气环境处处长朱海涌,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处处长杨春,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叶尔肯·托呼达尔汗,自治区固体废物管理中心主任史建英分别结合各自学习体会和工作职责进行交流发言,厅党组成员和其他厅领导作了书面交流。
严民范组长对研讨交流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研讨交流准确地把握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是一次具有高度思想理论水平的成果转化。体现了理论研讨成果在新发展阶段的时代价值,有力推进了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为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奠定了扎实基础。他强调,进入新的学习教育阶段,要更加注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在深学细悟、精研细读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深化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在融会贯通、联系实际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工作,在聚焦核心,总结提高上下功夫,增强做好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能力本领。

严民范组长作指导发言

孙旺生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沈志、朱海涌、杨春、叶尔肯·托呼达尔汗、史建英等几名同志分别从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资金支持和科技支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学习理解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如何做好新发展阶段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如何扛起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等角度谈了各自的体会,主题明确、重点突出、联系实际,达到了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效果。
孙旺生同志就下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深化学习,深入领会贯彻。通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深刻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高度重视,发挥主体作用。厅系统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和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安排,抓好专题学习研讨、讲党课、读书班等每一个规定动作的落实,认真组织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三会一课”,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和参加培训。同时,抓好党员干部系统学习,各基层党组织广泛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学习,从而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三是广泛搞好宣传宣讲。厅系统各级党员干部、访惠聚”工作队、驻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支教干部、“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干部、“双报到”干部要用“苞谷馕”式的语言做好宣讲。充分发挥厅门户网和“新疆生态环境“官方两微等宣传平台的作用,开辟专栏,通过广泛的宣讲,增强自信、鼓舞士气、凝心聚力,在开新局工作上奋发有为。四是做到学用结合。按照《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五个方面提质增效的实施方案》《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逐项抓工作落实。特别是要在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开展的“十项行动”和开新局“十六大项目”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让群众受益,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实现“十四五”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良好开局。
WPS图片拼图
五名同志作交流发言

研讨交流会现场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