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环保 / 机构职能 / 内设机构 / 宣传教育处

2021年自治区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宣传教育处、宣教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09 15:42
浏览量:




2月7日上午,2021年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戴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魏红出席会议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丰主持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自治区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全区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

会议首先由魏红结合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自治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及派驻纪检监察组职责,就做好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二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三要推进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四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五要站稳人民立场深入整治生态环境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六要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机制。

戴武军的重要讲话则全面总结2020年全区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2020年全区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紧贴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实际,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推动全区环保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管党治党责任意识、从严意识和党员意识、党性观念以及拒腐防变能力不断增强,展现出积极向上、担当有为、清正廉洁的良好精神风貌,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积极成效。一是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二是总目标意识进一步筑牢;三是理论武装工作进一步深化;四是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夯实;五是作风建设进一步转变;六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七是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八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建设。

戴武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要求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自治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提出一系列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这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坚决将从严治党进行到底的鲜明态度和决心。全区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坚决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奋力开创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

戴武军指出,2021年全区生态环境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2021年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以及自治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更好地聚焦、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戴武军要求,2021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区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要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任务: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二是深入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所有工作聚焦总目标、落实总目标、服从服务总目标,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三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四是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是坚决整治“四风”“四气”,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推动全区环保系统党风政风好转;六是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起主责、履职尽责,敢抓敢管、严格执纪,坚定不移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巩固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七是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审查调查部门和派驻机构、被监督单位机关纪委协同联动工作办法(试行)》,自觉接受驻厅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田丰在会议结束时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及时传达贯彻。会议结束后,各基层党委(支部)要迅速传达会议内容,学习好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厅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行动落实到高标准推动上来;二是结合实际,完善举措。各基层党委(支部)要结合实际研究具体的贯彻落实措施,细化工作方案,严格按会议提出的要求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三是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人,要加大工作力度,明确职责分工,强化监督检查,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引导教育全体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营造干净、忠诚、担当的政治生态,永葆敬畏之心,努力打造新时代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

会议在各地州市生态环境局设分会场。厅领导,厅机关四级以上调研员、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地州市生态环境局、各专员办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会。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