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环保 / 机构职能 / 内设机构 / 宣传教育处

新疆开展全区环保宣教工作调研

来源:宣传教育处、宣教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6 15:27
浏览量:

2020年11月至12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宣传教育处、新疆环保宣教中心组成调研组先后赴南北疆10个地州市,重点围绕环境新闻宣传、政务“双微”发布运营、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寻找“最美环保人”、中国环境报推广宣传等开展宣教工作调研,听取各地州市对环保宣教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座谈交流和实地走访,调研组了解到,各地州市高度重视宣传教育工作,紧紧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点,认真做好新闻宣传和新闻发布;加强横向联动联合,不断扩大“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实践活动的影响力;全区政务新媒体矩阵协同发力、同频共振,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作用;新媒体产品和生态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同时,各地州市宣教工作开展中也存在一些共性问题,主要是:对生态环境宣传工作的重视程度有待加强,受机构编制、工作经费等因素制约,存在人手紧缺、没钱办事的困难;宣教工作创新不足,方式方法不够灵活,主题宣传形式主要依托传统宣传形式,活动组织的创造性、趣味性及群众的参与性亟待提升;政务“两微”能够严格按要求做到每日更新,但原创内容数量相对较少,传播度较低;宣教队伍专业人才相对匮乏,队伍整体业务水平还有待于提高;推进生态文化建设重视不够。

下一步,自治区生态环境宣教部门将继续密切与各地州市生态环境部门的沟通交流,加大对宣教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力度,凝聚宣传合力,力争把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纳入到党政宣传重点工作中,密切同当地主流媒体的沟通和合作;指导开拓思路、创新宣传教育方式方法和手段,开展群众参与度高、影响力大、宣传效应广泛的环保宣传活动;推动将生态环境宣教工作纳入对地州市的绩效考核范畴,赋予相应的分值;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不断学习运用新媒体传播手段开展环境宣传教育;增加培训学习机会,积极培养能写能编能拍能剪,适应融媒体时代要求的宣教干部,壮大宣教力量。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