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环保 / 机构职能 / 内设机构 / 宣传教育处

传播环保正能量 营造过节好氛围

来源:宣传教育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20 18:22
浏览量:

“今天我和我的同事刁春阳,一起跟随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总站水环境监测中心和污染源与现场监测中心的同志们一起来到乌鲁木齐河中游英雄桥段的国控监测点进行水质采样工作的跟踪拍摄。”这是新疆环保宣教中心陈奕皓在春节前夕拍摄的新春走基层环保一线vlog中的片段,也是新疆生态环境厅春节期间开展生态环境宣传工作的形式之一。春节前夕,围绕做好春节期间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新疆生态环境厅统筹谋划、精心设计、积极组织开展宣传引导,营造了绿色低碳文明祥和的过节氛围。

听基层声音展铁军形象

为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反映新疆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干部职工爱岗敬业、奋战一线的工作形象和凝心聚力、迎难而上的精神风貌。新疆生态环境厅借助厅两微平台,开设“新春走基层”专栏,组织专人赴乌鲁木齐及周边地区跟拍真实反应一线环保人工作实况的vlog短视频两部;聚焦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开展执法、监测,做好疫情防控、医废处置等工作组织向各级生态环境部门约稿,截至目前,收到约稿信息18篇,陆续在厅两微平台推出。生动形象展现了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环保人风采。

多措并举同护新疆“蓝”

近年来,新疆通过持续开展大气污染治理,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蓝天白云来之不易,为让新疆各族人民群众在春节期间呼吸上清新的空气,新疆生态环境厅联合有关部门大力开展宣传引导,通过向全疆手机用户发送公益短信,向全疆75万用户推送“减少燃放烟花爆竹”朋友圈广告,在厅两微平台开展专题宣传和倡议等,积极营造共同参与减少燃放烟花爆竹的氛围,赢得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和自觉行动。

多形式祝福共贺中国年

新疆生态环境厅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创新开展新媒体宣传。春节期间,广泛运用“小山”“小水”吉祥物形象制作海报、视频等祝福中国年相关宣传产品6件(套),在厅两微平台推送宣传。展现了新疆环保人对全国人民的春节祝福,也表达了新疆环保人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美丽新疆的决心和信心。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