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环保 / 机构职能 / 内设机构 / 宣传教育处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组织参观家风馆——多种形式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

来源:宣传教育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3 18:20
浏览量:

7月是自治区第二十二个党风廉政教育月,7月10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49名党员干部赴新疆家风馆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文化洗礼、家风家训和廉政文化教育。

  全体党员认真参观了和风习语、家范传世、红色家风、和合新风、廉洁齐家等五个专题展览,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回顾林则徐、左宗棠等古代先贤修身齐家的传世家训、荡气回肠的爱国情怀;重温毛泽东、陈潭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德传家、以俭持家、以严治家的崇高风范;感悟谷文昌、杨善洲等优秀共产党员为民奉献的革命信仰与廉洁自律的道德风貌;聆听阿妮帕、尤良英等新疆当代“五好家庭”“最美家庭”的感人故事。党员干部们面对一幅幅历史图片、一篇篇文字说明,或聆听讲解,或驻足凝想,思绪万千。


参观家风展览

  参加主题党日的党员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谨记重孝慈、讲诚信、守清廉、戒贪奢、重礼节、尚道义的家风文化,将好家风传承下去;要严守党规党纪,对党忠诚,自觉锤炼廉洁品格,切实做好本职工作。

  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在铿锵的誓词中,接受党性的洗礼,用铮铮誓言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


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以第二十二个党风廉政教育月为契机,结合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系列活动。通过举办“清风满天山”讲故事大赛、讲主题党课,结合“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个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先进典型事迹等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活动,筑牢党员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廉洁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厅系统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为贯彻落实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