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环保 / 机构职能 / 内设机构 / 宣传教育处

全区生态环境系统“打造生态环保铁军 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主题演讲比赛落下帷幕

来源:宣传教育处、宣教中心
作者:宣传教育处、宣教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02 11:04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重要指示精神,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组织开展了全区生态环境系统“打造生态环保铁军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主题演讲比赛。11月29日下午,全区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活动在乌鲁木齐市成功落下帷幕。

  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红军出席决赛活动并致辞。他说,这次主题演讲活动旨在深入挖掘、大力宣传全区生态环境系统在“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行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代表,用身边人、身边事宣讲新疆环保人的奋斗故事,树立新疆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大力营造全区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努力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着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宣传舆论氛围,为实现自治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我们的力量。

  参加决赛的7名选手分别来自乌鲁木齐市、和田地区、克拉玛依市和昌吉回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以及新疆环境监察总队、新疆环科院及新疆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她们中有20岁出头的生态环保新战士,也有已经在环保战线奋斗十几年的老兵。来自和田生态环境局的北京市环科院援疆干部荆降龙分享了自己援疆三年来,与和田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不畏艰难、跋山涉水并肩奋战在污染防治工作前线的动人故事和心得感悟;自治区环境监察总队吴思颖、昌吉回族自治州环境监察支队的魏雪峰、乌鲁木齐市环境监察支队米超讲述了环境监察执法队伍不畏压力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的故事;克拉玛依市生态环境局的扎西卓玛和自治区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的苏比努尔·哈力木拉提则深情讲述了李振华、袁国映等老一辈环保人几十年如一日,投身环境监测和环保科研忘我工作的感人事迹;自治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陈奕皓则从一个宣传员的视角记录着生态环境发生的可喜变化,记录着环保人的汗水、泪水与欢笑。选手们结合本职工作和成长经历,用鲜活的事例、写实的照片讲述了一个个身边人的榜样故事,诠释了生态环境人的初心,抒发了热爱祖国、建设家乡的昂扬斗志和使命担当,展示了“新疆生态环保铁军”的风采。

  决赛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时不时有观众因为动人的讲述而感动到轻拭泪角。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和田生态环境局的荆降龙凭借自己真实动人的经历和质朴沉着的演讲摘得比赛的桂冠。克拉玛依市生态环境局的扎西卓玛和自治区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的苏比努尔·哈力木拉提荣获二等奖;乌鲁木齐市生态环境局米超、自治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陈奕皓、自治区环境监察总队吴思颖和昌吉回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魏雪峰分获三等奖。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红军等评委向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及奖品。

  “打造生态环保铁军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主题演讲比赛自9月份开始以来,得到了全区各地州市生态环境局、厅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各单位认真组织推选了28名选手参赛。经过演讲稿初选、视频复选、现场初赛等多个环节,除7名决赛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外,其余参赛的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生态环境局宁红、克拉玛依市生态环境局孙瑞芳、阿勒泰地区生态环境局高欢·巴哈达、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生态环境局代力格尔、阿克苏地区生态环境局丁宁、吐鲁番市生态环境局段春霞、昌吉回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祁琦、塔城地区生态环境局邹蓉、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生态环境局迪丽努尔·买买提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生态环境局彩红、哈密市生态环境局加尔肯古丽·哈巴斯、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张强、自治区环境监测总站吴丽、自治区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黄鹏飞、自治区辐射环境监督站王建超、自治区环境监察总队李萌、自治区环境监测总站管雪丽、自治区固体废物管理中心张漩、自治区污染监控与信息中心任裕林、自治区排污权交易储备中心王婷、自治区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杜青霖等21名参赛选手分获优秀奖。

选手演讲中

选手演讲中

演讲比赛现场

演讲比赛现场

参加活动的领导、评委与比赛选手合影

参加活动的领导、评委与比赛选手合影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