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环保 / 机构职能 / 直属单位 / 自治区污染物监控与信息中心

自治区污染物监控与信息中心助力重污染天气防控  开展乌市供热企业帮扶指导

来源:自治区污染物监控与信息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5 18:39
浏览量:

为有力支撑“乌--石”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污染源在线数据真实、准确、有效,自治区污染物监控与信息中心于2024126-26日联合乌鲁木齐市生态环境局对乌市23家供热企业开展现场监督帮扶工作。

每到一家供热企业,帮扶小组首先详细了解企业环保设施改造、燃气锅炉运行台数、燃气量消耗、在线监测设备验收、监管等情况,然后组织人员从自动监控站房到烟气排放监测安装点全流程进行排查检查。




1 帮扶工作组在在线监测站房核查在线监测设备



帮扶小组通过检查自动监控设施验收备案资料、运行维护台账等,重点排查干扰采样、擅自变更系数、虚假标记等篡改、伪造自动监控数据行为,以及因运行维护不到位导致的排污单位自动监控设施不正常运行等行为。此次帮扶指导共发现存在污染源在线监测设备未及时验收、污染源在线监测设备不正常运行、比对监测报告及运维记录弄虚作假等方面99个问题。



2帮扶工作组在在线监测站房查阅在线监测运维台账等资料



现场帮扶结束后,帮扶小组逐一向企业反馈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并答疑释惑,针对如何开展自查自纠,规范管理及稳定运行在线监控设施系统等问题进行探讨交流。    




3帮扶工作组向企业人员反馈存在问题并答疑解惑


下一步,自治区污染物监控与信息中心将以“争先进、树形象、有影响、敢担当”活动为动力,继续以异常数据为线索,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出击,充分发挥出自动监测数据在生态环境管理中的大数据分析、预警和“哨兵”作用,积极为“乌--石”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贡献力量。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