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环保 / 机构职能 / 直属单位 / 自治区污染物监控与信息中心

2019年自治区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控及企业自行监测业务培训班顺利举办

来源:
作者:自治区污染物监控与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25 15:24
浏览量:

  根据《关于加强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控建设工作的通知》及《关于重点排污单位监测信息公开情况的通报》的要求,为贯彻落实2019年全国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业务培训及2019年污染源监测技术培训会议精神,提升各地州市、各重点排污单位在线监控设施建设、联网及运维管理工作水平,进一步做好我区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控及企业自行监测相关工作,自治区污染物监控与信息中心于2019715-19日,分两期在乌鲁木齐市举办2019年自治区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控及企业自行监测业务培训班。

  各地州市生态环境部门负责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控及企业自行监测信息发布工作的管理人员及业务骨干34名及全区486家重点排污单位的环保专工共计5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会上,自治区污染物监控与信息中心的6名工作人员分别讲解了2019年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控重点工作及下一步计划、排污单位自行监测专项检查及城镇污水处理厂水质在线监管制度、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技术指南总则及固定污染源废气非甲烷总烃排放连续监测技术指南、新疆污染源监测数据管理与信息共享系统重点监控企业自行监测信息发布系统应用、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控与基础数据库系统(企业端)及排查系统操作流程、重点排污单位主要污染物严重超标统计工作及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相关案例等内容。

  课程结束后,自治区污染物监控与信息中心组织对全体学员进行考试。本次培训班的顺利举办,对进一步督促各地州市生态环境局及相关企业做好2019年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控及企业自行监测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培训班学员听课1

培训班学员听课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