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环保 / 机构职能 / 直属单位 / 自治区污染物监控与信息中心

2018年第二期自治区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及企业自行监测业务培训班顺利举办

来源:
作者:自治区污染区监控与信息中心 马振飞
发布时间:2018-12-07 15:26
浏览量:

  根据《关于加强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控建设工作的通知》(环办环监〔2018〕25号)及《关于全国重点污染源监测数据管理系统联网情况的通报》(环办监测函〔2017〕2032号)的要求,为贯彻落实2018年全国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业务培训会议精神,提升各地州市、各重点排污单位污染源在线监控设施建设、联网及运维管理工作水平,进一步做好我区重点企业自动监控相关工作,自治区污染物监控与信息中心于2018年11月25日-30日,分两期在乌鲁木齐市举办2018年自治区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及企业自行监测业务培训班。

  自治区环保厅监测监察处石雪梅处长出席开班仪式做了动员讲话,自治区污染物监控与信息中心主任李莼主持会议。各地州市环保部门负责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控及企业自行监测信息发布工作的管理人员及业务骨干37名及全区395家重点排污单位的环保专工共计4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会上,自治区污染物监控与信息中心技术人员及相关业务专家分别就2018年污染源自动监控重点工作安排、2018年全区各地州市“2个率”考核结果、污染源智能视频监控系统联网运行情况、废气和废水污染源在线监控设备安装及运行维护的管理要求和技术要点、主要污染源自动监控业务系统应用、全区已核发排污许可证企业监测数据与国家平台联网情况、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技术指南、2018年全区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建设运行及企业自行监测信息公开工作专项检查情况、重点排污单位主要污染物严重超标统计等污染源自动监控相关业务工作内容进行了讲解。

  本次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充实,不仅有综合业务理论的学习课程,还有与各地州市环保部门、各重点排污单位业务技术交流答疑环节。课程结束后,自治区污染物监控与信息中心组织对全体学员进行了考试。培训班的顺利举办,对进一步督促各地州市环保局及相关企业做好2018及2019年污染源自动监控及重点污染源企业自行监测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1

开班动员讲话

图片2

培训班结业考试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