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环保 / 机构职能 / 直属单位 / 自治区污染物监控与信息中心

2018年重点污染源在线监控专项检查工作顺利结束

来源:
作者:自治区污染物监控与信息中心 叶尔生
发布时间:2018-10-31 15:28
浏览量:

  根据自治区环保厅《关于做好2018年重点排污单位企业自行监测和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建设运行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新环办发〔2018〕67号)的要求,为做好全区2018年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控系统建设运行、企业自行监测及信息发布有关工作,严厉打击数据弄虚作假行为,确保环境监测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有效性,自治区环保厅监测监察处于9月19日至10月20日,组织自治区环境监察总队、自治区环境监测总站、自治区污染物监控与信息中心分两组对全区14个地州市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建设联网运行情况、自动监控第三方运维机构运维服务质量、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受委托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控设施验收及比对监测报告质量、企业自行监测及信息公开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50家污染源重点监控企业进行了现场抽查。

  检查发现:部分地州环保部门未及时督促企业在线监控设施验收;部分企业存在在线监测设施运行不规范、在线监控数据涉嫌弄虚作假等问题。检查组现场对各地州市环保部门及被检查的企业提出了相应的整改要求,并进行了反馈。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及时掌握了各地州市环保部门对辖区内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建设运行及企业自行监测信息公开监管工作的基本情况,有效提高了各地州市环保部门对在线监控的管理水平和企业的环保责任意识,进一步促进在线监测设施规范化的建设、安装、运行,提升了各类环境监测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自治区污染物监控与信息中心将进一步做好对各地重点排污单位污染源在线监测数据传输情况及全区重点排污单位企业自行监测信息公开及调度信息的统计、汇总及分析,加强对各地州市环保部门及重点排污单位污染源在线监控管理工作的技术指导,积极推进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控工作。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