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环保 / 机构职能 / 直属单位 / 自治区污染物监控与信息中心

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顺利对接新疆环保厅“千里眼”远程高空瞭望观测系统

来源:
作者:自治区污染物监控与信息中心 马振飞
发布时间:2018-05-30 15:29
浏览量:

  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承担开展全国生态环境“一张图”建设任务,正在开发环境大数据分析可视化等业务系统,为进一步丰富展示内容,2018年4月向新疆环保厅发函商请通过环保专网接入新疆环保厅“千里眼”远程高空瞭望观测系统监控数据。

  新疆环保厅“千里眼”远程高空瞭望观测系统是利用当前较为先进的机械传动技术、计算机图像处理和控制技术、计算机网络通信技术等,将高性能摄像头及云台装置安装在所选点位的通信基塔上,采用光缆或其他通讯线路进行数字图像传输,实现对三大河流流域关键位置实时视频监控,为环境应急管理及突发环境事故应对处置提供技术支撑。

  按照新疆环保厅下达的对接工作任务要求,新疆污染物监控与信息中心积极与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配合,逐一解决“千里眼”系统对接过程中专网路由设置、数据接口开发、权限分配控制等技术难点问题,于5月20 日顺利实现与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大数据平台的对接,部信息中心已可实时调取“千里眼”系统的相关监控数据。新疆污染物监控与信息中心也通过完成此次对接工作,对新疆环境数据与生态环境部实现数据共享与互通积累了较好的工作经验。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