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环保 / 机构职能 / 内设机构 / 土壤生态环境处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举办全区农村环境整治视频培训

来源:土壤生态环境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17 12:49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全区疫情防控总体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确保完成自治区“十三五”农村环境整治目标任务,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于2020年8月14-15日组织开展全区农村环境整治视频培训,各地(州、市)及县(市、区)生态环境系统约230名农村环保相关人员参加了视频培训。

农村环境整治是生态环境部门在农业农村污染治理领域的主要抓手。此次培训由生态环境厅土壤生态环境处主办,自治区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承办。培训内容主要针对全区生态环境部门在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方面的突出短板(包括我区中央农村环境整治项目储备库申报通过率低、各地从县域层面统筹考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能力薄弱、农村环境整治摸底调查尺度把握不准等问题)进行设置,邀请来自中国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新疆大学的5名专家,重点围绕中央农村环境整治项目入库储备和实施要点、结合《县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编制指南(试行)》因地制宜统筹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黑臭水体排查和整治要点、自治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排放标准》(DB654275-2019)宣贯、自治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排放技术规范》(试行)、《农村环境整治实施方案》任务安排等方面进行培训。培训老师政策功底深厚,实践经验较丰富,授课内容重点难点突出,学员们反响热烈,课后积极与老师线上互动,就各自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梳理了工作思路,明晰了工作要点。培训还安排了昌吉州和阿克苏地区分别作农村环境整治特别是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方面的经验交流,为各地州市互动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

此次培训有助于提升我区基层生态环境部门农村环境管理能力,充实业务知识和提高工作技能,为统筹疫情防控和农村环境保护添砖加瓦。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