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环保 / 机构职能 / 内设机构 / 生态环境监测处 / 主要污染物排放严重超标企业名单

2019年1月主要污染物排放严重超标企业名单

序号

行政区划

企业名称

超标率

超标主要原因

1

乌鲁木齐市

乌鲁木齐市头屯河区西站污水处理厂

41.94%

该污水处理厂2018128日起进水污染物浓度超出处理能力,导致污水排放浓度出现不同程度超标,直至2019117日污染物排放恢复正常。

2

喀什地区

麦盖提县城北污水处理厂

58.33%

该污水处理厂16日由于气温较低,曝气池菌种部分死亡导致超标。1213日污水处理厂处于超负荷运行状态,污水停留时间短导致超标。14日至23日在线监测设备出现故障,导致在线数据超标。24日至31日进行总排口改造,由于水温过低,菌种部分死亡,导致131日氨氮超标。

3

伊犁州

奎屯市污水处理厂(中区)

72.41%

该污水处理厂由于长期未投入使用,早期采购的设备老化,故障频繁,且初沉池、生化池、二沉池均在露天运行,生化系统污泥活性在冬季受到严重影响,导致污染物排放无法长期稳定达标。

4

伊犁州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源能热力有限公司

89.66%

该公司锅炉设计最大供暖面积为200万平米,实际供暖面积达230万平米,生产运营设备运行超过额定负荷导致1号锅炉脱硫塔喷淋系统堵塞和部分零部件损坏。

5

伊犁州

霍城县共创集中供热有限公司

81.48%

该公司由于批建不符2018 年重新报批环评文件,9 月获得的批复,氮氧化物执行的排放标准由400mg/L调整为300mg/L,并要求建设脱硝设施。由于时间紧,为了保障居民正常的供暖,加上冬季天气寒冷等原因,无法施工建设脱硝设施。在未建设脱硝设施的情况下,氮氧化物很难实现稳定达标排放。

6

伊犁州

霍城县共创集中供热有限公司清水河分公司

100%

该公司由于资金短缺,故未按照环评批复的要求建设脱硝设施,氮氧化物很难实现稳定达标排放,由于电除尘设备出现故障导致烟尘。

浏览量: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