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环保 / 机构职能 / 内设机构 / 生态环境监测处 / 主要污染物排放严重超标企业名单

2018年10月主要污染物排放严重超标企业名单

序号

行政区划

企业名称

超标率

超标主要原因

1

乌鲁木齐市

乌鲁木齐河东威立雅水务有限公司

100%

该污水处理厂无脱磷除氮工艺,无法达到城市污水处理二级标准中氨氮低于2530mg/l的排放标准要求。目前河东的尾水已经由城北一、二、三期及七道湾中水、华电乌热电接收处理后进行处置。

2

哈密市

哈密南部园区污水处理厂

22.58%

该污水处理厂总氮、总磷在线设备于20187月安装联网,于20188月进行在线监测比对验收,因比对监测不合格,于201810月再次进行比对验收工作,目前尚未通过验收。

3

喀什地区

疏勒县供排水公司污水处理厂

34.48%

该污水处理厂1号池好氧段曝气设施损坏,池内氧量不足,活性菌大批量死亡,导致氨氮不能达标排放;出口COD在线监测设施导向阀损坏,导致仪表显示COD超标,但手动监测COD未超标,第三方运维人员进行现场更换导向阀后数据恢复正常,COD超标数据为异常数据。

4

伊犁州

霍城县苏源供排水有限公司

41.94%

该污水厂提标改造期间,导致出水污染物超标排放,20181021日至今,该企业已达标排放。

5

霍城县洁通排水有限公司

83.87%

该企业在一级A提标改造运行调试过程中,由于氧化沟活性污泥量小,没有及时添加铁盐导致氨氮值降解慢,出现污染物超标排放。20181030日已达标排放。

6

阿勒泰地区

富蕴县富宏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

100%

该企业调试运行过程中污泥培养不成功,化验室未同步建设,无法掌握进出水和污水处理相关数据,设备故障频发等原因导致污水处理设施不能正常运行,且提标改造工程对一级B项目正常运行造成影响。

  

浏览量: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