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环保 / 机构职能 / 内设机构 / 水生态环境处

自治区环保厅参加新疆人民广播电台行风热线节目

来源:水环境管理处
作者:水环境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7-09-28 10:47
浏览量:

  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纠风办工作安排,2017年9月28日,自治区环保厅参播了新疆人民广播电台维吾尔语版“新广行风热线”节目。

  自治区环保厅参播人员首先向听众介绍了新疆在推进环境保护工作将采取的措施:通过落实环保优先,加强生态建设;加大污染防治,推进绿色发展;严格执法监管,确保生态安全;加强环保督察,严格考核问责等方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严禁三高项目进新疆”“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的重要指示,加强此次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的整改,采取有效措施、迅速补齐短板,全面提升新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水平。

  参播人员还对自治区环保厅在生态文明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通过不断加强生态保护建设,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质量。目前,新疆共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4个,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15个,总面积19.68万平方公里,占新疆国土面积的11.82%。深入开展自然保护区综合监管工作,完成2个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4个地方级自然保护区晋升审查工作,组织开展13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地核查工作。积极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新疆已创建国家级生态县(区)1个、生态乡镇35个,创建自治区级生态县11个、生态乡镇162个、生态村1201个,伊犁州积极联合塔城、阿勒泰地区开展三地联创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工作。积极实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建制村为单位,开展农村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农村生活垃圾、生活污水治理,畜禽养殖污染防治。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扎实开展大气、水、土壤等环境污染防治“三大战役”。

  在节目中参播人员还对听众关心的小区焚烧垃圾、冬季空气质量等问题与听众进行了沟通交流,一一做出解答。通过参播此次新广行风热线节目,达到了拓宽与群众交流沟通渠道、加大政策宣传、掌握和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提升行业服务水平的目的。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