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环保 / 机构职能 / 内设机构 / 人事处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欢送2021年“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员和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

来源:人事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8 23:03
浏览量:


16日下午,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举行“访惠聚”驻村工作先进事迹报告会暨2021年“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员、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欢送会,深入学习“访惠聚”驻村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事迹,为新选派的28名“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员和9名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送行。






欢送会上,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综合业务处处长兰文辉,监测总站党委书记、副站长刘政印,辐射环境监督站党支部书记、副站长依明江·莫合买提,监测总站环境统计室主任温年新,高级工程师阿加尔古丽·赛依提和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二级主任科员吐尔孙·乌斯曼家属阿孜古丽·艾合买提等6名同志,分别代表“访惠聚”驻村队员、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南疆支教教师及驻村队员家属作先进事迹报告,深情讲述了在“访惠聚”驻村和担任第一书记期间迎难而上,用心用情为村民服务的感人故事,让现场的干部职工深受感动、倍受鼓舞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处处长陈玉新同志代表2021年“访惠聚”驻村队员和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作表态发言,表示参加驻村工作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不负组织重托,以坚定的信心和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驻村工作中去。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戴武军同志作重要讲话,他表示,近7年来,厅系统党员干部踊跃报名,持续接力,积极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先后担负9个村的“访惠聚”驻村和10个深度贫困村的脱贫攻坚任务。一批批驻村队员和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迎难而上,勇挑重担,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扎实开展“访惠聚”驻村、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积累了宝贵经验,锤炼了优良作风。通过几年来的努力,各项重点任务圆满完成,基层组织堡垒作用显著增强,基层群众民心不断凝聚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

戴武军指出,驻村干部在“访惠聚”战场上表现出的吃苦精神、奉献精神、担当精神,就是坚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要求的具体体现,要将这些精神融入到厅党组关于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五项行动”中来,始终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促进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建设与“访惠聚”精神相融相映。

戴武军强调,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认真履行“队员当代表、单位做后盾、一把手负总责”的要求,注重加强研究谋划和统筹协调推进,坚持把“访惠聚”驻村工作同生态环境厅整体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把担负“访惠聚”驻村任务和担任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和提拔使用的重要标准,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着力强化“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加强安全管理,选优配强“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员,推动2021年“访惠聚”驻村工作迈开新步伐,再上新台阶,取得新业绩。勉励新选派队员和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要坚定坚决扛起肩上的使命和责任,迎难而上,珍惜驻村机遇,用好驻村平台,严守各项纪律,拿出百分之百的工作热情,以攻坚克难、决战决胜的拼搏精神,敢作敢为、善作善为,努力在农村广袤大地上创造出辉煌业绩。

自治区“访惠聚”办副主任,对建指导组组长,自治区党委党校副校长、一级巡视员魏占海同志应邀参加了会议,他对生态环境厅驻村工作开展落实情况表示高度肯定,对继续抓好新一年“访惠聚”驻村工作,进一步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帮带建强基层组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做好群众工作等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欢送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哈尔肯·哈布德克里木同志主持会议。2021年新选派“访惠聚”驻村干部、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各处室负责人、事业单位中层干部代表、驻乌什县“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代表分别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