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环保 / 机构职能 / 内设机构 / 人事处

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

来源:人事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1 18:47
浏览量: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圆满完成县处级干部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集中培训

1211日至18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组织开展县处级干部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集中培训班。厅党组书记戴武军同志作动员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哈尔肯·哈布德克里木同志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动员会上,戴军指出,此次厅系统县处级干部集中培训,既是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分级分类开展全会精神和座谈会精神教育培训要求的重要步骤,也是提升厅系统各级领导干部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更加深入理解会议精神,更好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的必然要求,必将为下步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加快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大美新疆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提供更加强大的动力。


戴武军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要求为前提,把开展集中培训与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中心任务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融合起来,与谋划、推动、落实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贯通起来,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戴武军要求,要明确努力方向,乘势而上抓好十四五开篇布局。一要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全区生态环境系统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固树立管党治党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快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二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加快编制完成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推进三线一单应用尽快落地,深化环评领域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工作,防止反弹,巩固成果,全面推动我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三要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强化--”“--等重点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提升预警预测能力,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要提高污染防治水平,精准治污,科学治污,按期完成《自治区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指导全区做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工作,加快完成全区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强化生态保护监管,积极推进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加强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四要着力完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科学设定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目标、指标和重点任务,深化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改革,持续推进自治区以下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和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落实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加强生态环境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引导,推动全民参与。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以扎实有效的工作,让大美新疆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哈尔肯·哈布德克里木强调,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确保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结业仪式上,昌吉州生态环境局、厅机关、专员办、直属事业单位的4名同志代表参训学员进行了发言。党组成员、副厅长孙旺生同志结合集中培训情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会和座谈会的重大意义。二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学习全会和座谈会精神的政治自觉。三要主动担当作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劲动力。

开班和结业以视频形式组织开展。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干部,各专员办在乌鲁木齐市处级干部、各直属事业单位处级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各地(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班子成员、专员办处级干部在分会场参加。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