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环保 / 机构职能 / 内设机构 / 人事处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举办厅系统人事档案审核及管理培训

来源:人事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9 17:06
浏览量:

  根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关于调整地(州、市)、县(市、区)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干部管理体制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为积极推进我区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有关干部体制调整工作,做好干部人事档案移交工作,7月1日上午,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人事处举办了厅系统干部体制调整人事档案审核查缺及整理业务培训班。来自厅系统各部门、单位12名专(兼)职档案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先学习了《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专项审核知识问答等文件,再通过档案审核中的具体实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档案分类、档号编制、文书档案整理等方面的内容,并针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工作实际,着重介绍了档案整理要点,强调了在档案管理中做好查漏补缺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查缺,对一些常见情况和特殊情况的处理进行了详细讲解,为规范归档文件的整理方法,提高档案审核查缺水平提供了细致充分的理论指导和实践帮助。

  通过培训,对档案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地认识和理解,对今后如何做好档案管理有了更清晰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进一步提升了厅系统档案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特别是为完成好此次干部体制调整人事档案移交审核工作奠定了基础,促进了档案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发展。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