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环保 / 机构职能 / 内设机构 / 人事处 / 职称评审

关于做好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专业职称评审工作安排的通知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生态环境局、人社局,各地州市生态环境局、人社局,自治区各相关厅、局人事(职称)部门,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直属各事业单位,各有关单位:

  根据自治区人社厅《关于进一步做好自治区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新人社明电〔2019〕40号)和《关于印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程系列生态环境保护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条件(试行)〉的通知》要求,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专业职称评审会拟于2019年11月召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审对象

  (一)自治区范围内企事业单位从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不含离退休专业技术人员)。

  (二)对口支援新疆1年以上,且正在援疆期间从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

  (三)由省部级人事(职称)部门或军区政治部开具委托函的中央驻疆单位、外省驻疆企业和军队从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

  二、申报人员基本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政治立场坚定,坚定坚决与“三股势力”“两面人”划清界限,斗争到底。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抵御宗教渗透;

  (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热爱本职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三)按照相关规定,每年参加继续教育并达到课时要求;

  (四)近3年年度考核均为合格(称职)以上;

  (五)符合相应的学历资历、专业理论、实践能力(经历)、业绩成果、著作论文等任职资格条件。

  三、申报程序

  采取网上申报、提交必要的纸质材料方式开展。时间安排为10月份组织申报和推荐,拟定于11月份评审。

  (一)网上申报

  凡符合任职资格和申报条件的专业技术人员,请登录:www.xjzcsq.com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系统),进行个人注册、登录,按照要求填写(上传)相关材料和附件,提交上级部门逐级审核并推荐至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专业评审委员会。请严格按照要求上传材料,对不符合上传标准的材料视为不合格(具体申报和审核方法见该网站中“业务指南”)。

  (二)需报送的纸质材料

  1.《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网上申报审核通过后,打印出《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申报高级、中级、初级均需一式二份,使用A4纸正反面打印(未正反面打印的不予受理),同时加盖基层单位和推荐单位印章;

  2.继续教育证书原件及近五年网上继续教育公需科目成绩合格证。符合免试条件的人员需附免试审批表,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3.申报人员和推荐单位承诺书各1份。(承诺书见附件)

  (三)申请参加高级职称评审人员参加答辩时个人携带材料:

  1.学历证书、现任资格证书及任职以来获奖证书原件,并附复印件各1份;

  2.任现职以来的专业技术工作总结1份;(加盖单位公章)

  3.能反映本人学识水平、实践能力(经历)、业绩成果的相关书面材料;

  4.任职以来,公开发表的能反映本人学术水平、业务能力、工作业绩的论文、著作、译著等原件各1份;(加盖单位公章,论文、著作、译著等必须在上报推荐材料截止日前已正式发表)

  5.本人符合评审资格条件说明。对照生态环境保护专业任职资格评审条件,从学历资历条件、学识水平条件、实践能力(经历)条件、业绩成果条件、论文著作条件等5个方面,逐一对本人符合条件情况进行说明并提供相关书面材料;

  6.2016、2017、2018年年度考核登记表原件(须加盖单位公章)。

  参加初、中级职称评审不再提交上述纸质材料。

  四、有关要求

  (一)参加生态环境保护专业高、中、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提交的材料必须经各地、州、市或主管厅、局人事部门审核盖章(包含网上申报扫描件)。自治区本级以外的企事业单位的初级、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参加评审还需出具委托评审函。

  (二)申报和个人携带材料中所有复印件均须经单位人事部门审查属实后,在空白处签写“经审查属实” 字样,经办人签名并加盖单位公章。

  (三)实行个人、单位诚信承诺制度。要求申报人和申报人所在单位确保申报资料准确、真实。在网上申报时,应在“任现职以来个人工作总结”栏的最后填写如下承诺语“本人承诺:所提供的个人信息和证明材料全部真实准确,对因提供有关信息、证件不实,弄虚作假或违反有关规定的,五年内不得申报相应职称评审并承担一切责任”。审查中如发现申报人或申报人所在单位有弄虚作假行为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查处。

  五、注意事项

  (一)参加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专业高级职称评审人员需到会进行答辩,具体答辩时间将在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网站上发布,对未按时参加答辩人员视为自动放弃,取消当年评审资格。

  (二)网上申报系统于2019年10月10日开通,10月30日关闭。网上审核通过后即可报送纸质材料,纸质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2019年11月1日,逾期将不再受理。纸质材料由推荐部门统一报送至自治区生态环境厅315办公室,不接受个人报送。

  联系人:张晴、孙力       电话:0991-4165371、4165463

  通讯地址:乌鲁木齐市南湖西路215号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邮编:830063

  附件:1.个人承诺书

     2.单位承诺书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专业职称改革办公室

                                                                                          2019年9月30日

浏览量: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