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环保 / 机构职能 / 直属单位 / 自治区排污权交易储备中心(自治区应对气候变化与低碳发展研究中心)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自治区排污权交易储备中心等单位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来源:自治区排污权交易储备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13 11:23
浏览量: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重要论述,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实施方案》有关要求,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理和自我保护能力,自治区排污权交易储备中心(应对气候变化与低碳发展研究中心)于近日联合自治区固体废物管理中心、自治区环境工程评估中心,邀请新疆消防协会成员单位共同举办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主要分为警示教育宣讲和应急演练两部分。宣讲会上,教官就消防日常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讲解,特别是对日常生活中容易发生的电气火灾、燃气火灾、汽车火灾的应对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演示了不同灭火器、灭火毯、消防面罩等消防设施的使用范围及使用方法。

宣讲结束后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全体参加人员从办公楼消防通道紧急疏散,并在院内空地上进行灭火器实操灭火练习,进一步提升处理突发火情和应急疏散的能力。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月”活动,我中心干部职工认真完成了消防安全“四个一”要求,落实了教育培训“三个一”的任务。下一步我中心将持续强化安全生产管理,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防微杜渐,定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整改工作。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