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环保 / 机构职能 / 直属单位 / 自治区排污权交易储备中心(自治区应对气候变化与低碳发展研究中心)

交流驻村感悟 分享扶贫经验

来源:
作者:排污权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30 11:37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自治区排污权交易储备中心党支部于2019年5月29日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交流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我厅驻村干部分享其驻村经历、驻村故事,并与参会干部进行脱贫攻坚经验交流和讨论。

  座谈会上,首先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节选内容,再次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新思想和新观点。在座谈会经验交流环节,驻阿克苏地区乌什县阿克托海乡玉斯屯克亚巴格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刘晖,生动讲述了他自2017年参加“访惠聚”工作以来,驻村工作、生活中的苦与乐和玉斯屯克亚巴格村日新月异的变化。他提到,今年以来驻村工作队始终把脱贫攻坚任务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村两委一起查问题、找渠道、做创新,想办法让贫困户增收脱贫,充分开展思想引导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树立脱贫的信心和决心,推进转变“保姆式”扶贫,逐步实现贫困人口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同时通过走访入户的契机,用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做好医疗、教育、卫生政策宣传和解读,让村民了解政策、懂法律、讲文明,树立农村新风貌,逐步改善农居生活和人文环境。

  通过本次座谈会,中心全体干部进一步深入了解了我区脱贫攻坚一线的工作情况,对“访惠聚”驻村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并在今后的工作中紧紧围绕生态环境厅脱贫攻坚工作要点,全面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脱贫攻坚责任落到实处,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营造人人关心脱贫、人人思考脱贫、人人参与脱贫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