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环保 / 机构职能 / 直属单位 / 自治区排污权交易储备中心(自治区应对气候变化与低碳发展研究中心)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积极推进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工作

来源:
作者:规划财务处 排污权交易储备中心
发布时间:2018-12-12 11:39
浏览量:

  开展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是自治区党委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务,为推进我区资源环境领域市场化,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积极推进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试点工作。

  在自治区党委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安排部署下,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成立了改革专项小组,明确了推进环境第三方治理的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制定了工作计划,对工作目标、时间节点、任务分工等做出了明确安排,联合发展改革委、财政厅、住建厅印发了《自治区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实施方案》。同时,按照“坚持实际绩效、坚持具有代表性、坚持诚信守法”原则,经过反复研究论证,制定了《自治区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试点工作方案》,积极推动试点工作。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以市场化、专业化、产业化为导向,主动与自治区各相关部门沟通,保证试点工作各环节顺畅衔接。组织工作小组深入试点企业,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调研、发放调查问卷及调阅相关文件材料等多种方式开展试点效果评估,全面了解开展试点以来的进展情况、主要成效、可复制可推广经验与做法及面临的问题和相关建议,深入检验试点工作的理念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客观评估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支撑作用。

  通过对试点企业的调研,总结形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试点工作报告》。报告对我区开展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试点过程中选取的试点企业进行了成效分析,详细阐述了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的优势,同时在试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对策和建议。报告对提高污染治理专业化水平和治理效果、吸引和扩大社会资本投入环境治理领域、推动环保产业特别是环境服务业加快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